日博体育

数字科协协同办公平台 |  移动端 |  EN |  公务邮箱

北京大学人民医院科学技术协会成立大会成功召开

信息来源:北京大学人民医院科协、北京大学科协、北京科技社团服务中心 ??发布时间: 2023-12-13

2023年12月11日,北京大学人民医院科学技术协会(以下简称“北京大学人民医院科协”)成立大会在科教楼陆道培学术报告厅召开。中国科学院院士、中国科协名誉主席韩启德,中国科学院院士、北京大学科协主席朱彤,中国工程院院士、北京大学人民医院院长、北京大学人民医院科协主席王俊,中国工程院院士、北京大学人民医院科协副主席姜保国,中国工程院院士、北京大学人民医院科协副主席黄晓军,日博体育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沈洁,日博体育副主席郭鲁钢出席,会议由北京大学人民医院党委书记、副院长王建六主持。

成立大会上,郭鲁钢宣读了《北京市科学技术协会关于北京大学人民医院科学技术协会成立批复》。韩启德、沈洁、朱彤为北京大学人民医院科协主席王俊,副主席姜保国、黄晓军颁发证书,王俊为医院科协秘书长赵翔宇和副秘书长申占龙颁发证书。

王俊在讲话中强调,科协成立是医院科技发展的重要里程碑,是推动医院各项工作、落实医院“健康中国”战略的具体行动之一。他提出,医院的科协工作要坚定科研工作者们的理想信念、加强组织建设、落实医院人才战略、助推科研人才梯队建设;要搭建好学术平台;要加强科普宣传活动,充分利用科协平台,用科学的方法和技术来履行医生的职责,为人民的健康服务。

朱彤代表北京大学科协向北京大学人民医院科协的成立表示热烈祝贺。他指出,北京大学人民医院科协成立是人民医院科技创新工作顺应时代的要求,也是坚持四个面向的具体体现之一。希望在日博体育的指导下、在北京大学人民医院科协第一届领导班子的带领下,助力科技工作者成长,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

沈洁表示,希望北京大学人民医院科协聚焦北京国际科创中心建设和医药健康产业发展,发挥科协组织不可替代的独特作用;聚焦高水平人才高地建设,大力支持青年科技工作者茁壮成长;融入新时代首都发展大局,强化与各级科协组织、学术团体和各类科技创新主体协同联动,推动产学研跨界融合合作创新,建设好科技工作者之家。

韩启德在讲话中表示,科技的力量改变着医疗的方方面面,科学技术普及、成果转化也变得尤为重要。作为医院的广大科技工作者,要抓紧机遇,在有着悠久历史和雄厚实力的人民医院中推动科技与医疗的深度融合,为医院的科技发展注入新的活力。希望北京大学人民医院科协引领全院科技工作者创新争先、砥砺前行,更好推进医院高质量发展,提升社会科学素养。

日博体育科创部、北京科技社团服务中心、北京大学科协、北京大学医学部、北京大学人民医院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大会。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