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博体育

数字科协协同办公平台 |  移动端 |  EN |  公务邮箱

北京地理学会2022年学术年会顺利召开

信息来源:北京地理学会 ??发布时间: 2022-11-29

2022年11月19日, “北京地理学会2022年学术年会”在线上成功举行。来自首都师范大学、北京师范大学、北京联合大学、中国科学院、北京建筑大学、南开大学、中国地质大学、中国人民大学、华东师范大学等多家高校、科研院所及相关单位的专家学者和研究生500余人参加了会议。本次学术年会以“新时代京津冀协同发展的新面向”为主题,聚焦服务京津冀绿色持续发展,集中展现了新理论、新方法和新成果。

年会开幕式由北京地理学会秘书长蒋卫国教授主持,北京地理学会理事长李京教授和中国地理学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张国友研究员先后在开幕式上致辞。北京市科学技术协会向本次学术年会发来贺信,贺信指出,本次年会为促进地理专业学术研究的高质量发展和探索服务国家绿色发展的战略需求提供了新思路。希望北京地理学会能进一步汇聚创新资源、踔厉奋发、砥砺前行,在学科发展、人才成长、服务创新等方面做出更多贡献。

本次年会分特邀主场报告和分会场报告两个环节。主场报告特邀了5位知名专家学者做了专题报告,报告内容涵盖了基于云孪生的地质关键带的演化,聚焦核心素养、推进教学改革,三山五园的时空演变和保护利用,滨海湿地与蓝碳等不同领域。

分会场共有88位学者围绕7个专题开展了学术交流,分享了最新研究成果,充分展现了地理学者们对前沿研究领域的深入认识和创新思维,以及对行业发展的多元理解。

本次年会是对日博体育总书记在二十大报告中提出的“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实施科教兴国战略”、“促进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等国家发展战略目标的贯彻落实和具体践行,为新时代京津冀的区域协调发展、绿色发展,以及地理教育的创新发展注入了强劲动力。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