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博体育

数字科协协同办公平台 |  移动端 |  EN |  公务邮箱

京津冀公民科学素质大赛平谷区线下决赛举办

信息来源:日博体育科学技术普及部、平谷区科协、北京科技报社 ??发布时间: 2022-11-28

我国建造的空间站包括哪几部分?目前唯一以北京命名的鸟类是什么?哪种菜不适合打包?11月23日,2022年京津冀公民科学素质大赛平谷区线下决赛答题活动在兴谷开发区北京世纪阿姆斯科技有限公司举行。来自阿姆斯公司的数名“科学达人”在决赛现场大显身手,经过线下笔试和面对面竞答两轮角逐,最终决出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

本次活动由北京市全民科学素质纲要实施工作办公室、北京市科学技术协会、天津市全民科学素质纲要实施工作办公室、天津市科学技术协会、河北省全民科学素质纲要实施工作办公室、河北省科学技术协会主办,平谷区科学技术协会、北京科技报社承办。

本次大赛的题目涵盖了国家科技战略解读、社会热点、应急科普等多领域知识。最终,来自阿姆斯公司项目中心的刘兵凭借扎实的科学知识储备拿到了本次比赛的一等奖。“感谢京津冀公民素质大赛将科普知识送到我们群众手中,我们从中学到了非常有用的科普知识,自身科学素养得到了提升。”刘兵表示。

据了解,本次京津冀公民科学素质大赛于今年9月启动,旨在进一步适应京津冀地区经济社会发展对科学素质提升的新要求,服务三地重点人群,弘扬科学精神,宣扬科技成就,着力发挥大赛“首都科普”品牌活动的示范引领作用,推动京津冀地区群众性科普活动广泛开展。

接下来,平谷区将以本次科普活动为契机,不断推出多种形式的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动员各方力量积极参与科普工作,持续推动辖区内科学普及和公民科学素质提升,助力营造讲科学、爱科学、学科学、用科学的良好社会氛围。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