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博体育

数字科协协同办公平台 |  移动端 |  EN |  公务邮箱

国际范大咖做客北京朝阳科学家会客厅夜话科技创新——“共享国际智慧·创新合作模式”研讨会顺利举办

信息来源:朝阳区科协 ??发布时间: 2022-11-23

11月21日晚,由中共北京市朝阳区委组织部、北京市朝阳区科学技术协会主办,中科融禾(北京)技术有限公司承办的“共享国际智慧·创新合作模式”研讨会在线上线下成功举办。朝阳区科协领导和来自中科院、中国建材院、国际技术转移协作网络ITTN、启迪国际、超图软件等国际化企业、园区、孵化器三十余位专家和代表参加活动并进行了交流研讨。

朝阳区科协主席冯守华为本次活动致辞。他指出,国际交流是科技进步的重要动力,是经济繁荣发展的必由之路。他希望,通过此次研讨会,能够同科学家、企业家、国际科技组织一道开展更加开放包容、互惠共享的国际科技交流路径探索,加强重大科学问题研究,破解共性科学技术难题,构建产业链、创新链、资金链、人才链、政策链“五链融合”的全球科技网络生态,更好地推动朝阳区以国际化视野谋划和推动创新,促进海外高水平科技成果落地朝阳,提高国际前沿科技竞争力和影响力,为朝阳区打造“高精尖”经济结构,建设高水平科技创新高地做出积极贡献。

主题分享环节,与会嘉宾分别做了《产学研联合体助力北斗创新技术海外商业化合作》、《加强建材国际合作,践行“材料创造美好世界”》、《启迪之星集群式创新体系,赋能区域科创国际化建设》、《智汇地理信息,数聚未来发展》等5个主题报告,从国际合作机制、国际合作模式等方面进行了全面的分享,并通过环保建材、地理信息等国际化项目案例介绍了企业走向国际的发展历程。

会议研讨环节,ITTN、中国建材院、水滴公司、超图软件公司、人大金仓信息技术公司等5位国际化企业代表就朝阳区科技国际化未来发展趋势进行了展望,并围绕海外高层次人才引进、高端学术交流、国际新型研发机构建设、国内技术出海贸易、技术经理人培养、科技成果的多元价值实现等进行了深入研讨,同时对朝阳区发挥国际化优势开展国际科技交流合作提出了建设性意见。

此次研讨会是“2022年北京朝阳科学家会客厅”——国际合作对接平台活动。通过汇聚科技创新国际合作领域专业机构、政府部门、国际化企业等,以“经验分享+主题研讨”的模式,为朝阳区探索科技创新国际化合作新路径、打造国际科技创新合作平台、增强国际科技创新实力、加速科技对外开放提供了新思路。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