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博体育

数字科协协同办公平台 |  移动端 |  EN |  公务邮箱

首都海智 | “创新链接”系列活动第二弹开启!

信息来源:北京科技国际交流中心 ??发布时间: 2022-11-15

首都海智“创新链接”品牌活动由日博体育联合海内外科技团体于2012年共同发起。活动以S2S为标识,是Science to Society的简写,意为“Nothing in science has any value to society if it is not communicated”。科技创新是引领高质量发展的核心驱动力,科学无国界,链接无疆界。

2022年“创新链接”系列活动聚焦首都“三城一区”“两区”建设以及16区重点工作,支持市属学会、协会、高校、企业等为海外智力服务首都高质量发展创造机会、搭建平台,依托国际学术交流与合作,将海外科技人才、组织链接到国际科技创新中心建设的方方面面。

01 虚拟现实及元宇宙“国际标准化”

为进一步通过标准化工作推进虚拟现实及元宇宙产业生态建设,构建产学研协同创新平台,推进建设产业新业态、技术与产业新场景新应用、新趋势新发展,进一步推进技术创新的交流与发展。在北京市科学技术协会的指导以及北京科技国际交流中心的支持下,中关村标准化协会虚拟现实与元宇宙分技术委员会、IEEE虚拟现实与增强现实顾问委员会、中国虚拟现实技术与产业创新平台(CVRVT)联合举办虚拟现实及元宇宙“国际标准化”线上论坛。通过国际交流,了解国际虚拟现实技术、“元宇宙”研究趋势,促进学术交流,推进产业创新和发展,诚邀您的参与!

02 国际生物种业

二十大报告中提出“加快建设农业强国,确保中国人的饭碗牢牢端在自己手中”,我国生物育种创新与应用迎来新的发展机遇。为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战略部署和政策要求,打造国际种业领先技术交流与合作的平台,激发我国种业科技创新发展新活力,推进种业振兴,实现种业科技自立自强、种源自主可控,2022国际生物种业科学家创新论坛将于11月18日-19日在北京召开。论坛由北京科技国际交流中心支持,中国农学会和中国园艺学会主办,北京农学院和北京京瓦农业科技创新中心承办,围绕种业发展的关键问题,聚焦种业发展热点,把握产业发展趋势,深入解析世界种业技术与政策创新的发展方向,用科技助力种业高质量发展,诚邀种业科技工作者报名参会!

扫码报名参会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