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博体育

数字科协协同办公平台 |  移动端 |  EN |  公务邮箱

首都海智 | 第一波“创新链接”系列活动即将来袭!

信息来源:北京科技国际交流中心 ??发布时间: 2022-10-24

首都海智“创新链接”品牌活动由日博体育联合海内外科技团体于2012年共同发起。活动以S2S为标识,是Science to Society的简写,意为“Nothing in science has any value to society if it is not communicated”。科技创新是引领高质量发展的核心驱动力,科学无国界,链接无疆界。

2022年“创新链接”系列活动聚焦首都“三城一区”“两区”建设以及16区重点工作,支持市属学会、协会、高校、企业等为海外智力服务首都高质量发展创造机会、搭建平台,依托国际学术交流与合作,将海外科技人才、组织链接到国际科技创新中心建设的方方面面。

01 干细胞移植与临床应用

干细胞领域的研究进展释放了其对各类疾病的治疗潜力,2022科学亚洲干细胞移植与临床应用会议暨中关村生命科学园发展论坛,成功邀请到北京大学生命科学学院教授邓宏魁、加州大学圣地亚哥分校教授Mark Tuszynski、新加坡杜克大学重建神经生物学实验室的项目主任张素春、英国剑桥大学外科学系再生医学教授Ludovic Vallier和西湖大学讲席教授、校长助理裴端卿等重磅嘉宾,分享领域内最新成果以及专家见解,诚邀您的参与!

扫码报名参会

02 新能源与可再生能源

大力发展可再生能源已成为全球能源转型和应对气候变化的重大战略方向。2022年10月11日,北京市人民政府印发《北京市碳达峰实施方案》强调,要大力发展本市可再生能源,将可再生能源利用作为各级规划体系的约束性指标,以灵活多样的方式推动光伏、地热及热泵应用,适度发展风电,实现经济可得的本地可再生能源规模化利用。为进一步促进国内外新能源与可再生能源新技术、新理论的交流,引导产业创新服务地方经济发展,北京能源学会联合河北省可再生能源冷暖联供联合中心、北欧可持续发展协会,开展新能源与可再生能源国际学术交流会,请参会人员于10月25日12:00前扫描二维码1提交参会回执信息,扫描二维码2加入会议交流群。

二维码1

二维码2

03 数字经济赋能产业升级

当前,全球范围内以数字技术为核心的通用型技术正加速推进新一轮的技术革命与产业变革。作为世界经济发展的新形态,数字经济正通过推动生产方式、商业模式与管理范式的深刻变革,全面推动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赋能产业升级和助力经济高质量发展。北京长风信息技术产业联盟联合丹麦科技创业中心、比中经贸委员会以及相关海内外多家创新主体机构共同发起数字经济赋能产业升级国际交流会,凝聚整合海外不同专业领域专家资源、技术资源、群策群力,为今后积极加快促进数字技术与实体经济深度融合,赋能传统产业转型升级,助力推动科技创新发挥积极作用。

扫码报名参会

04 生物医学成像技术创新与产业发展

成像技术作为生物医学最重要的研究工具之一,已经成为生命科学基础研究和临床医学研究发展的核心动力。为充分发挥国家设施的示范引领与辐射带动作用,探索生物医学成像前沿科学与技术发展,助推我国高端生物医学成像装备自主创新,北京大学联合北京市怀柔区人民政府、北京市怀柔科学城管理委员会、北京市科学技术协会,共同主办第二届怀柔论坛,集各领域生物医学研究者智慧,利用多模态跨尺度先进成像能力来推动生物医学研究的范式变革,助力高端生物医学影像仪器装备的“中国创造”。

扫码报名参会

附近期活动一览表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