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博体育

数字科协协同办公平台 |  移动端 |  EN |  公务邮箱

《“数字科协”建设工作信息》2022年第2期

信息来源:“数字科协”实施工作专班 ??发布时间: 2022-10-14

2022年 第2期

(总第2期)

目录提要

● 推进“数字科协”建设培训工作

● 完善“数字科协”系统功能建设

● 统筹编制“数字科协”2023年经费预算

● 持续开展调研对接工作

一、推进“数字科协”建设培训工作

1.制定《日博体育“数字科协”建设培训工作方案》

为贯彻日博体育“数字科协”战略部署,落实《日博体育数字化转型三年建设规划(2022年—2024年)》文件要求,推进市科协系统数字化转型,增强市科协系统工作人员的数字思维、数字认知,进一步了解“数字科协”整体建设情况,熟悉使用“数字科协”相关系统工具,引导创建更多应用场景,专班拟在科协系统启动系列培训工作。

培训工作方案已呈报至市科协办公室。

2.结合线上活动开展试培训

10月13日下午,专班结合2022年科技社团党建引领能力提升培训活动向在线参会的北京科技社团领导机构人员、秘书处人员,包括理事长、副理事长、监事长、秘书长、副秘书长以及其他专兼职工作人员,就“数字科协”系统建设与平台功能情况进行试培训。

二、完善“数字科协”系统功能建设

不断升级完善系统功能组件。结合协同办公平台,进一步优化督办批示功能,批示过程中可参考督办事项内容及进度;依托数字组织人才平台完善青年人才托举工程功能模块建设,推动青年人才推举工程业务全流程管理;围绕科学活动平台完善升级茅以升北京青年科技奖、活动平台赛事中心、纲要办成员单位活动信息收集、科技场馆志愿服务信息收集等功能;持续推进北京科协APP新版页面改版等有关工作。

三、统筹编制“数字科协”2023年经费预算

专班按照“数字科协”建设战略部署,统筹编制了2023年建设工作思路和系统运维经费预算表。于10月14日上午,重点从经费预算、实施计划、运行机制、绩效目标、培训方案等方面向日博体育党组书记沈洁进行汇报。

沈洁强调,“数字科协”建设项目,要合理编制预算,明确绩效指标,按计划完成好系统建设任务。积极引入新的数字技术,不断提升科协系统各级组织和科技工作者的数字化体验。尽快实现对科协各级组织的数字化赋能。

四、持续开展调研对接工作

与市科协机关各部门、事业单位开展工作对接,不断完善系统功能。先后与科学技术创新部就科创业务发布与系统功能使用;与宣传文化部对接组织人才平台业务功能;与社团服务中心对接组织人才活动分类、绩效管理、乡村振兴工程等工作;进一步完善了科创服务、青年人才托举、组织人才板块等相关功能。

附件:“数字科协”建设工作信息(第2期).pdf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