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博体育

数字科协协同办公平台 |  移动端 |  EN |  公务邮箱

北京科学技术期刊学会

信息来源:北京科协 ??发布时间: 2008-10-27

  地   址:北京朝阳区德胜门外北沙滩1号综合楼614室
  邮政编码:100083
  电子信箱:wgtyh@sohu.com
  电    话:64883611
  传   真:64882329
  理 事 长:刘泽林
  副理事长:朱莱茵
  秘 书 长:何苹
  单位简介:
  北京科学技术期刊编辑学会于1986年4月成立。第一届理事会理事长翁永庆,第二届理事会理事长朱新民。现有团体会员数388个。
  工作综述:
  一、切实加强和完善学会组织建设
  1、顺利完成换届工作
  2006年6月27日,该学会召开第六次会员代表大会暨北京科学技术期刊编辑学会成立20周年座谈会,来自全市百余家单位的126名代表和有关方面的领导共130余人参加了此次会议。
  2、成功完成学会更名
  经第六届理事会第三次常务理事会讨论决定,将学会名称改为“北京科学技术期刊学会”。
  二、圆满完成主管部门布置的任务和工作
  1、推荐《基础医学与临床》、《现代制造工程》参加2006年度中国科协精品科技期刊资助项目的申报工作。两家期刊均获得中国科协每年五万元的专项资助。
  2、受市科委委托组织专家召开“北京市科技期刊质量评审会”,来自期刊主管部门、高等院校、学会的近20名各学科、专业的专家、担任评委。
  3、参加5月20、21日在朝阳公园举办的以“携手建设创新型国家”为主题的北京科技周活动,挑选了40多种近500册思想性、科学性、欣赏性较强的优秀科普期刊在现场展示;
  4、与中国科普期刊研究会共同组织近60家科普期刊社的7000余册期刊,参加由中国科协、科技部、团中央、陕西省人民政府等8部委组织的“振兴陕北,服务三农,科技列车延安行”大型活动;
  5、参加9月15日-24日在北京地坛公园举办的以“阅读新生活,创意新北京”为主题的第七届北京图书节,与中国科普期刊研究会、中国科技期刊编辑学会科学普及工作委员会共同设立了“科普期刊赏读展台”。
  三、开展丰富多彩、有实效、有特色的学术交流和业务培训
  1、组织“科技期刊编辑工作研讨会”
  学会与中国科普期刊研究会于8月30-31日在银川市举办了“科技期刊编辑工作研讨会”。来自全国40家期刊社的代表和有关方面的领导、专家共70余人出席了会议。
  2、参加“第十一届京津沪渝科技期刊主编/社长研讨会”
  2006年10月,该学会由理事长刘泽林先生、副理事长兼秘书长何苹女士带队,由16个刊社的18名代表组成北京团,集体参加在河北蓟县召开的“第十一届京津沪渝科技期刊主编/社长研讨会”。此次会议有来自京、津、沪、渝四市80余名代表参加,会议由天津市科技期刊编辑学会和《食品与健康》杂志社承办。会议主题为“科技期刊在自主创新发展中的机遇与挑战”,研讨会期间还举办了科技期刊展示活动。
  3、举办“科技期刊编辑业务培训班”
  该学会教育培训工作委员会与学会秘书处于2006年11月27-28日在怀柔集贤山庄举办了一期“科技期刊编辑业务培训班”,来自30多家期刊社的50余名学员参加了此次培训。学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何苹、副秘书长孙际元同志亲自参加并组织了本次培训班的各项活动。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