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博体育

数字科协协同办公平台 |  移动端 |  EN |  公务邮箱

北京青少年科技教育协会

信息来源:北京科协 ??发布时间: 2008-10-27

  地    址:朝阳区育慧里4号
  邮政编码:100101
  电    话:84634991
  理 事 长:卢松华
  副理事长:周曾诠、王力军、杜松彭、张开逊、李文新、刘金刚、高玉琛、
  龚正行
  秘 书 长:吕家香
  单位简介:
  北京青少年科技教育协会是经市民政局社会团体办公室核准登记的科普性非赢利社会组织,5月进行了年度社团登记。
  工作综述;
  一年来,该协会开展了科技教师论文征集评审、科教制作评比,观摩了全国青少年创新大赛等项工作,尤其在贯彻中央“加强和改进未成年人思想道德教育建设”中组织了大量的科普活动。该协会在组织发展工作和聘请科技专家指导后备人才培养上进行了探讨。协会加强了青少年科技教育思想、方法的研究,并开展丰富多彩的学术交流活动,要总结会员中在开展科技教育中的新鲜经验,促进该协会工作发展。
  一、科技活动
  1、举办大手拉小手——百名专家进校园活动。与中国科普作家协会共同组织在京科研院所的专家于9月中旬在各区县举办科普报告会活动。共为70所中学、24所小学和6所大学作为报告的学校,其中农村学校为重点。共落实80余名专家参与报告会活动,其中将有近30名院士将直接与中学生面对面交流。
  2、开展趣味科普进校园活动。配合农村青少年科学素质行动计划的开展,在全国科普日前后在农村地区举办趣味科普进校园活动。共有20家科普场馆、青少年科技馆和科普产品开发研制企业参加活动。活动内容主要以动手动脑的科学互动活动为主。
  二、加强科技教师队伍建设,为提高教师业务素质搭建服务平台。
  1、组织专家到区县进行科学培训工作;
  2、举办“网络与青少年成长”教师论坛活动、北京优秀科技教师论坛活动;
  3、邀请美国、澳大利亚科普专家对科普的理念、方法、内容与北京科技教师进行交流、讲座;
  4、征集科技教师优秀科技作品、教具和科学研究论文参加全国科技教师优秀作品展评活动和学术年会青少年科普研究论坛活动。
  由该协会与日博体育青少年部、北京青少年科学基金会于8月15日-18日在首都师范大学初等教育学院举行农村中小学科技辅导教师“科技探索与科技制作活动理论与实践”培训班。平谷、密云、怀柔、延庆、昌平、房山、门头沟、大兴、顺义等9区县科协主管青少年干部及44所学校66人参加培训。为更加全面了解总之06年协会工作有了长足长进,取得了不小的进步,尤其在全国青少年辅导员培训和竞赛中受到中国青少年科技辅导员协会的表扬。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